显示标签为“商业贿赂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显示标签为“商业贿赂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
2006-09-19

说些想说的话

说些郁闷在心里的话。
看了朋友的一个blog,想说点什么
半年多没上blog了,没啥心情看,也没兴趣写了,自己弄了个私人日记本没事儿在上面瞎写,今天看了某个人写的东西,我也就想写点。hoho
毕业到现在一直恍恍惚惚的,没思考过为啥干这一行,我这人思维比较简单,太抽象的东西就想的头疼,归结一条:为人民服务。
别说我空洞,确实是这么想的,可是人总是自私的,我可能还要更甚一点,谁也不想白付出不是?积极性也会下降阿。
在这里先对那些从事商业贿赂的公司和代表声讨一下:你们挣那么多黑心钱,还把无数本来像我这样的好人拉下水你们心里有愧吗?还有一些收取商业贿赂的医务工作者,你们忍心继续这样干下去吗?
医疗工作很辛苦,医务工作者也总觉得回报比不上自己的付出,但这不是收钱的理由,多少是多阿?拿了一次就会拿下一次。奉劝大家洁身自好,既然干了这一行就用心点做,自己心里也平静。
最后说一些大众对医务工作者的误解,不要把思维模式固定在媒体曝光给你们看的阴暗面上,大多数医生和护士(就我所接触到的人来讲)都是有着一颗提高业务水平,切实为患者着想的心,很多时候被人误解就一笑而过了,但谁也不是菩萨,时间长了看到社会舆论越来越歪曲医生形象,患者表面尊敬你的面具下面对你多少有着一种怀疑态度的心理表现,难免会伤心。
医患关系僵化,转而对立,对于医学的进步和患者疾病的康复都是利大于弊的,甚至有时候如果处理不好结果也是灾难的。
不要戴着“有色的隐形眼镜”看医务工作者了,每一行的害群之马都有一些,在医疗行业自我整顿的同时,希望民众能多给与我们一些理解。医院不是服务行业,“金钱可以买来服务,但是买不来健康”。
先说这么多,吃中午饭了,又是周末了,今天夜班,周日值班,看来这个周末又不能回家里看看了,hoho